番茄拌猫粮

什么都写,什么都嗑,道德感低。

【豆腐丝】保险不好卖2

summary:卖保险结果把自己卖了。

  

  房租收费条放在罗伊斯眼前时,罗伊斯感到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对潜在客户说出那么决绝的话啊。

  什么骨气,什么尊严,在金钱面前都不值得一提。

  罗伊斯一边懊悔,一边打包好行李,让朋友帮忙找了个物不美但价廉的房子,灰溜溜地搬到了郊区和别人合租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还是得有钱握在手里才踏实,秉承着这样的理念,周一一上班,刚开完晨会,罗伊斯就去对面的大厦楼下堵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上次经历过罗伊斯的按摩后,莱万难得睡了个好觉。周六日工作处理的也差不多了,莱万带着舒缓的心情开着心爱的豪车去上班。

  还没到公司门口呢,莱万大老远就看见一个金发男人,穿着皱皱巴巴的西装,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口?”莱万在罗伊斯身边缓缓停车,把车窗打开一半。

  “别叫的那么亲密,让别人以为咱们有什么特殊勾当,莱万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伊斯脑海里回想起在莱万家里的场景,登时脸红,心想真是人不可貌相,莱万看着人模人样的,怎么脑子里全是那种烂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找你,就是来问问你。”罗伊斯把手放在莱万车窗上,生怕他跑了,“保险,你到底买不买。”

  莱万不紧不慢地歪头看着他:“我没说不买啊,你给我介绍介绍呗,你服务的好我就选你做我的经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伊斯看着莱万悠闲嚣张的表情有点不爽,但是下一秒又注意到莱万卷起的衬衫袖子,露出他结实性感的小臂。

  口水不争气地流下来,罗伊斯有些失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去我办公室聊?”车再停下去,就要阻碍交通了。

  罗伊斯这才回过神来,刚忙偷偷掐自己手臂,借此提醒自己:拓展业务呢,要认真工作,不要总想着那些事。

  而且身材好怎么了,蓝眼睛高鼻梁又怎么了,有钱又怎么样,还不是个龌龊的混蛋。这样想着,罗伊斯深呼吸,跟着莱万走上电梯,直通他的私人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服务我吧。”到了办公室后,莱万往转椅上一座,居高临下地看着罗伊斯,“让我看看你们公司经纪人的服务能力。”

  看见莱万还愿意给自己个机会,罗伊斯也拿出了看家本领,端茶倒水样样殷勤,一整个上午也没让莱万的茶杯里空过水。

  

  莱万也没挪动地方,皱着眉看财报。他也不是真心想让罗伊斯忙碌,只是看罗伊斯好欺负戏弄一下罢了,莱万不断地告诉罗伊斯让他在沙发上歇一会。

  但是罗伊斯哪管那么多呀,机会是自己创造的,大肥肉生意就在眼前,他可不敢歇着。

  莱万办公室的秘书一度以为自己要失业,愁眉苦脸地想:莱万不知道从哪找了个新秘书,而且一看就符合他的审美。

  

  快到中午的时候,莱万放下手里的文件,对罗伊斯说:“意外险有什么推荐的吗?亲爱的经纪人马口。”

  罗伊斯瞬间心花怒放,留下一句“你等我一下”,然后就如小火箭一样从莱万的办公室跑出去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二十分钟后,罗伊斯带着合同提着大包小包回来了。

  这些都是什么?”莱万看着罗伊斯大提包里花花绿绿的宣传单。

  “我觉得所有适合你的保险产品的宣传册,你看看。”罗伊斯不熟练地掏出来,铺了莱万办公室满地都是。

  

  莱万哭笑不得:“你觉得我适合什么就直接推荐我买什么吧,我掏钱就行。”

  罗伊斯心想那还了得,自己可是很有操守的,怎么可以当那种无良卖保险的。

  “不行,莱万先生,我的职责是帮您选择您真正需要的保险,不让您花一分冤枉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是莱万哪有时间陪他选,莱万看看手表,中午还有个会议,于是对罗伊斯说:“你先在我办公室歇着,我去开个会,外卖我给你点好了,一会秘书拿上来,饿了你就先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是聪明勤劳的罗伊斯才不会只有一个客户就飘飘然了,于是莱万去开会后,罗伊斯也不闲着,敲响了隔壁办公室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层办公室全是公司中高层,一人一屋,隐私性很好。

  隔壁以为是秘书来送饭了,手头正忙着,于是说你直接进来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罗伊斯提着花花绿绿的宣传单进屋了,看清楚眼前的人,吓得一脱手,宣传单撒了一地。

  本来办公室坐着的人头都没抬,结果罗伊斯弄出这么大的响动,他闻声看过来,也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口?”克罗斯惊讶地问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克罗斯是罗伊斯的大学初恋男友,在经济学院学金融专业。大一的时候罗伊斯在操场散步,被足球踢到脑袋,和克罗斯发生了激烈的争执。

  争执的核心是克罗斯说话难听,罗伊斯拧巴,两个人一来二去就闹起来矛盾。

  其实是克罗斯看罗伊斯漂亮,喜欢得不得了,想约罗伊斯吃饭。但是狗嘴吐不出象牙,越想遮掩害羞,说话就越难听。

  

  月黑风高夜,罗伊斯约克罗斯出来打架,克罗斯以为是约会,还带了玫瑰花。

  结果就是,罗伊斯一拳砸在了克罗斯正准备凑过来亲他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赔礼道歉,罗伊斯服了个软,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在一起了。

  最后因为克罗斯先毕业,毕业后两个人逐渐也淡了,异地恋缺乏安全感就分手了。

  就是在这期间,文科生罗伊斯天天陪克罗斯上课,顺便辅修了经济学,虽然结课论文都是克罗斯写的,但是没想到这个文凭在罗伊斯失业后派上了用场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,罗伊斯尴尬地站在克罗斯面前,地上还洒满保险宣传册。

  克罗斯准备开口,他想问罗伊斯现在还好吗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敬业的罗伊斯却看见了商机,没想到前男友飞升到这个高度了,他觉得寒暄来寒暄去都没用,不如来点实在的,于是抢先在克罗斯前面开口:

  “买份保险吧!”

  

  克罗斯怔住,也搞不清罗伊斯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于是说好的。

  罗伊斯心想生意这不就来了吗,于是开始介绍起来:“我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...”

  

  罗伊斯正介绍着呢,克罗斯办公室的门被推开。

  “你还想给谁提供服务?”莱万问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罗伊斯心想别妨碍我做生意。

  

  开完会的莱万,回到办公室发现罗伊斯不在,问了秘书才知道他好像去了隔壁办公室,莱万匆匆忙忙到门口,就听见罗伊斯中气十足地说要为克罗斯提供24小时服务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您添麻烦了。”莱万拽着罗伊斯出门。

  “罗伯特...莱万先生...我的传单还没拿!”

  

  莱万也不管罗伊斯反抗,把他拽回到自己办公室。

  要是克罗斯也看上罗伊斯了,那可不就乱了套了。平时工作上就和克罗斯不太对付,两个人什么都要抢一抢,要是再感情上也抢起来可就糟糕了。莱万长吁一口气,觉得罗伊斯该改一改宣传语了。

  

  罗伊斯一撇嘴,不开心地想,什么嘛,自己签的这个合同又不是买断了,莱万有什么资格阻止自己发财。

  可是莱万现在是自己的衣食父母,还是得伺候着,而且这个客户长得还不错,蓝色的眼睛真好看,罗伊斯看得昏头转向。

  于是罗伊斯勉勉强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莱万先生,咱们来选选产品吧。”

  “现在不急,你缺多少钱我给你。”莱万一挥手,很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看莱万这么大方,罗伊斯也就不藏着掖着了,毕竟再不交房租就要去睡桥洞。

  于是罗伊斯小心翼翼试探性地问道:“三千?”

  莱万说没问题,我给你转,下一秒两万到账。

  罗伊斯想对于莱万来说应该这也不算什么大钱,就当是自己这么多天的服务费吧。这么一想,罗伊斯收的心安理得,没觉得自己出卖了什么尊严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上和我一起吃饭?我订了餐厅。”莱万说。

  这是约会邀请吗?罗伊斯愣住了,但是刚收了人家的钱,钱在自己账户里还没捂热乎呢,也不好拒绝,只能支支吾吾地答应了。

  然后罗伊斯借口公司有事,从莱万的办公室里一溜烟地跑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